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

Wako Sake Bar - 100款日本酒飲み放題之難能可貴的一課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清酒放題?說是清酒其實是日本酒放題~~
今日可以有幸前往 WAKO SAKE BAR 一試 日本酒飲み放題!!好特別!也收穫不少~~說的收穫不止是可以品嚐不同的日本酒,而是知識理念和體驗也提昇了!我這次會介意一下香港唯一「名譽唎酒師」,不同的日本酒,還有WAKO SAKE BAR的打卡位,真的不要錯過!!





首先多謝Randy招待,在這裡讓我貼著他的名字作少少人氣介紹。
Randy Au,是現今香港唯一「名譽唎酒師」,曾代表香港出賽參加倫敦世界年度清酒品酒師大賽,奪得季軍。
「唎酒師」是在日本清酒界最享負盛名的專業資格。一直以來這個資格只為日本國內市場而設,不諳日語人士在上課及考試語言問題影響下,無從入手。所以Randy好厲害架!




我和朋友一到步,Randy 已經好熱情地介紹日本酒飲み放題這風氣給我們認識,原來係日本東京已經開始有這種日本酒飲み放題,而且慢慢深受年青人的愛戴。每晚會有100種日本酒任飲~~聽到都好心動啊!!




步進WAKO SAKE BAR,我第一眼已經被酒櫃上的對聯吸引著,「惜酒之人,識酒之人」,好!今晚在Randyさん的指導下,我們就成為一個「惜酒之人,識酒之人」!




首先,Randy示意我們,如果要飲多幾款,就每款酒不能飲太多,用他們提供的杯飲就可以了。記得~~清酒和燒酒不要加冰,會满淡了酒的原味;而女士們喜歡的果酒,則需要加冰,會更加有口感。




之後Randyさん推介我們飲了數款酒(下方介紹),我們就開始不停自己品嚐。

日本酒飲み放題最好的用意,是希望來的人都可以自己享受自己選酒,自己拿酒出來的樂趣。Randyさん表示,很多客人初時都唔敢自己動手拿,但到後期則非常開心有這個體驗!只要掛上號碼牌的就可以拿囉~~




另外Wako Sake Bar是不會主動提醒客人夠鐘與否,因為客人可能在這裡遇到知音人,不願走的哦~~呵呵!





我們一邊品酒,一邊與Randyさん談天,而Randyさん也說出他的心路歷程...由原本讀設計,到接觸紅酒,再到日本酒~~一切都係緣份。原來日本酒出口,香港這個小市場竟然佔第二位。而加上日本清酒行列開始越來越少年青人加入,在我們被形容是「夕陽行業」的同時,在Randyさん眼中只係想到一樣嘢:「就是希望出一份力,減緩這個行業的老化。自己要做一個橋樑,讓更多人認識日本酒。」




Randyさん希望以自身作為一個橋樑,慢慢做起。為此,Randyさん深入了解日本酒背後供應商的理念和大愛,更遠到福崗實地視察。經Randyさん述說,我特別欣賞日本酒廠家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,當中還有環保和不計回報的心,實在非常欣賞!!


在飲清酒同時,也推介一款由白味噌做出來的佐酒小食,味道鹹鹹的,配清酒一流!







推介下Randy 推介的酒:


甘香薰,回本酒哦~~~~因為當中的酵母cel24是最有價值的材料!!




風之森,有微碳酸成份,飲落口有汽泡的刺激,感受到汽水的碳酸味後出清新酒香。






生原酒,在場酒精度最高的酒,喝一口已經感受到濃烈酒香,但香滑不難入口!






這支是我自選的第一支酒:白桃妃 (Randy話我選得好~),桃味重,香甜,果酒中屬易入口。




生姜 :不得了~~我好喜歡,是女士們的愛好品,姜味和酒難以想像地配合!
阿波羅:制自意大利血橙,濃濃的血橙味令這個不像酒~~但好好飲!








風之森 alpha:碳酸 (即係有氣泡),有層次感,慢慢飲落去層次更突出!





千年抹茶:我排位最愛的首三之一,抹茶清香加上酒甜,濃而甜,口感不似酒。






最後店長私下推薦的:作~~~~
不得不推介,本身需要冷藏於負12度,味道極清,是珍貴的限量版,有錢都買不到!加上酒瓶的壓花,令「作」成為藝術品!








小M我還試了不少酒。
這裡的酒款每二星期會換一次,大家可以定期品嚐到不同的日本清酒,有些酒仲要係Wako Sake Bar獨家架!





我告訴大家,Wako Sake Bar還有一個獨特的打卡位!就在入口處,除了見到一個個酒瓶的牆外,大家記得抬頭看一下由日本直送的大型草球~~到底這個巨型草球是什麼?


原來這棵草球叫做「衫玉」(すぎたま),在日本,每次當酒廠開始釀酒之時會將新鮮翠綠的衫玉掛起來,而隨著日子過去,衫玉會逐漸枯黃,等到全乾變褐色時就表示這一批釀造的酒已經成熟,是最佳的飲用時機,所以若看到乾褐的衫玉就不用猶豫,快進去品嚐吧!
在香港真心很少見到衫玉,這個可是真的哦!!





另一個拍照位置就是牆上的日本清酒酒莊莊主奉上的祝賀裱語~~這個可是難能可貴,有錢都未必見到的祝賀裱語!





最後Randy拿出獨有的「清酒撲克牌」給我們欣賞!
原來這整副撲克牌均由Randy設計打造,每張牌卡上都有一個清酒小知識,而學設計出身的Randy還多加了許多巧思!
實在大開眼界!!







真心上了人生難能可貴的一課,在此小M 我祝願日本清酒的列會繼續傳承,讓這個文化一直保留!!







Wako Sake Bar

灣仔摩理臣山道23號南洋酒店2樓
2/F, South Pacific Hotel, 23 Morrison Hill Road, Wan Chai
TEL: 36195358



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ogger.l.ming/
blog: http://mingproduce.blogspot.hk/
IG: www.instagram.com/ming.pa/
Girls女生日常: https://pretty.presslogic.com/author/ming-pa
UBlog: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mingproduce/
Openrice ~ Ming L. (Level 4)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