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

北京Beijing 自由行- 北京萬里長城 - 慕田峪長城

源遠流長,不少中國人的血和汗也在這長城之中。說得有點可怕~~但這個的確是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方。中國自已經有一個說法:「不到長城非好漢。可想而知長城在我們中國人心中有多重要。

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塞北遊牧部落聯盟的侵襲,修築規模浩大的隔離牆或軍事工程的統稱。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,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。



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該遺產包含有八達嶺長城、山海關、嘉峪關3個區域。而我們這次前往的,是慕田峪長城!

慕田峪長城是中國萬里長城的其中著名一段,位於首都北京市懷柔區的軍都山中,是明朝長城北京段的重要組成部分,也是北京旅遊的一個聖地。

慕田峪長城歷史:
明末時期,大將戚繼光等在此守衛京師時多次對慕田峪長城進行了加固,由於戰略地位重要以及多次修繕,慕田峪長城成為了明長城保留最為完好的部分之一。

雖然慕田峪仍有些尚未開發、不對外開放的部分,每年依然吸引大量中外遊客慕名而來。
我們選擇這裡,除了因為山勢比較高,也沒有太多的人!正!其次是因為被這裡的滑道吸引了!





進入慕田峪長城區之前,需搭乘擺渡車從景區大門前往登程口。前住慕田峪長城可以步行上去, 纜車上去,或者索道上去,記緊, 纜車索道的位置比較遠,如果是一群人同行,最好選擇同一個方法。另外,索道旁就是滑道,所以也算是一個比較易找到的位置。

我們雖然年輕,但也選擇了索道上長城!

踏足長城的心情和感覺也很複雜,一直以來只在另人口中聽說~~也只在電影中見過,小M我由心地敬服在這裡保護家園,還有在這裡犧牲的人。












長城上景色一級捧!大家真的要想盡辦法找個位置可以拍攝整條長城!







從慕田峪長城看到地勢險峻與磅礴氣勢,記得要感受萬里長城的千古魅力。


最後滑道下來~~好玩啊!有速度感!正!!





M我剛好撞正在`年頭發出的畢業通知,所以前往長城拍了一攝最喜愛和最有特式的畢業相。好多謝大家!!



















UBloghttps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mingproduce/
Openrice: Ming L. (level 4)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