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環保自然工作坊 - 咖啡渣的神級功用

小編喜歡喝咖啡~


喝咖啡是一種享受,可紓解壓力、放鬆心情,很多時小編也喜歡早上喝一杯熱咖啡,提神又醒腦,還可以增加生活的情趣,扮一下上流社會的人!呵呵!


由即沖咖啡,漸漸喜歡上用咖啡粉的滴漏咖啡。 不加奶和糖,品嚐最真的咖啡香。


只是,滴漏咖啡會產生很多咖啡粉,掉了?不要!太可惜了!讓小編分享一下自己咖啡粉的用途,讓大家更喜歡上滴漏咖啡吧!






咖啡渣用前記得要先把它們弄乾。
小編會於在燈光下數天,直到全乾才打包~~若急著用,時可放在微波爐或焗爐中弄乾。


咖啡渣不但能去除異味,收到良好的除臭效果,還能除濕;主要是由於咖啡渣有如活性碳一般,有無數的氣孔,可以吸收濕氣。


小編會把乾了的咖啡渣打包,之後用紙巾包著,記著紙巾不要太薄,放入鞋櫃除臭和放進鞋中除臭一流。






另外,把咖啡渣覆蓋在盆栽土壤表面上,可以把小蟲趕走。
咖啡渣含有的咖啡因成分可驅趕蝸牛、蛞蝓等軟體動物。


小編的寫字枱已經有生長良好的植物,要防止有蚊蟲以免同事歧視,咖啡渣幫了我不少~~呵!






在家居,咖啡渣可以除了鍋子的異味,除雪櫃臭味~~好好用啊!


又天然又環保! 大家不妨體驗一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