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香港最嚴重的污染問題

廢物,是現時香港最大及最嚴重的污染。


首先,市民的回收及節約意識低。




香港每日都產生數以噸計的垃圾廢物,當中包括家居垃圾,工業廢物等等。而由於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高,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廢物也很多。在人民富裕的情況下,市民往往會寧願換新的都不作重用或回收。而且,商人會在包裝上花心思吸引客戶,令包裝廢物增加。


另一方面,在產生垃圾後,市民的廢物源頭分類意識低,也是加劇污染的重點。




其次,堆填區正面臨飽和危機。


垃圾產生後還是需要處理,香港現時所有垃圾都運往三個推填區處理,但這三個堆填區在10年內也定必飽和。要是不解決垃圾何去何從的問題,這將會是香港最急切的問題。








最後,政府回收和節約推廣及政策不足。


政策是所有決定最重要的一個環節,因為就算市民回收及節約的意識高,還是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援。政府的回收及節約政策將會是一聚環保人士的強心針,也是所有環保計劃的領導者,所以,如果政府現有及新加入的環保政策推廣及宣傳不足,會令現有的問題不停循環。





筆者認為,垃圾問題不斷升溫是香港最急忙要應對的方向,而大家也需要出一分力哦!


簡品電腦畫~
想睇更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ogger.l.ming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