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

環保都有做對和錯,你做對了嗎?

環保都有做啱和做錯。

我有一個上司,很環保,為了不多用一個紙皮文件夾,就不停地修補舊有的紙皮文件夾……這一次,我決心要幫她換上一個新的,原因好簡單,因為她用作修補的膠紙,相比她換一個新的紙皮文件夾還要破壞環境。
所以有很多時,做事不要盲目地做,有時好心,也可能是走向了錯的方向。












大家應該知道,海洋垃圾對大海來說其實難以消化。單單分解一個膠袋已經要花上10-30年時間,更不要說膠樽了。



塑膠垃圾已經嚴重危害海洋生態,兩年多前,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引述科學家追蹤海鳥進食塑膠垃圾的研究,發現90% 的海鳥體內皆有塑膠製品,而且數字不斷攀升。




其實說這些都是廢話,最有效的環保是做到「源頭減廢」!
出街帶可重用水樽、餐具和吸管。


小M我會帶著這些細小的用具出街!方便又省位!



在辦公室減少用紙或多用環保紙,不要因為美觀而用新的信封和文件夾~~





或許大家還有很多想法!都歡迎提出及交流!

或者大家可以停一停,想一想,多行一步,從自身出發,真正愛護環境!






大嘥鬼 Big Waster


Agreenman


長春社



地球之友



綠色和平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
BeauBee ~ Ming PA
Openrice ~ Ming L. (Level 4)
Tripadvisor ~ MingL825 (Level 5)
大眾點評 ~ MingL (Level 4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